第一屆理事長

盧訓 理事長簡歷

學歷:

美國University of Nebraska 博士
美國Texas A&M University 碩士
台灣中興大學 農科學士

經歷:

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兼研究所所長
萬能科技大學民生學院院長
中華穀類食品工業研究所所長

 

專長:

米麵食加工、澱粉化學、保健植物應用於保健食品開發

理事長的話:

由於國人飲食習慣已經極度偏向西化,使得我國主要糧食作物稻米之生產與消費量都大幅下降,政府最近幾年一直致力於稻米耕作面積減少,以維持稻作價格,休耕地之補貼措施,以休耕轉作雜糧之作物工程也在進行。積極檢討土地之利用率,解決如何有效提升農民經濟環境,40%糧食自給率以達成糧食安全之維繫,都是目前在農業生產與土地更新規劃之急迫需處理之議題。

 

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主要目的就是將稻米與雜糧作物,希望從生產、運輸、原料處理、加工、行銷各個面向做整合,找出一條台灣糧食發展之永續經營之路,減少大宗穀物之進口,以在地生產,在地消費為終極目標。

 

本協會結合以穀物為生產之農民團體、從事穀物加工之企業為主軸,藉由學術界教授先進與研究單位之專家共同組成,配合農業試驗場所,做為幫助政府發展及推廣穀物產業,期盼能落實農業經營調整轉型,開發國內本土健康保健資源材料,最後提高產品競爭力,打開外銷市場。

 

值此本協會今年度之年會將於九月十一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,期盼農業先進、學者專家、企業界朋友及最值得尊敬的農民團體能共襄盛舉,將最優良之穀物產品做展示,在年會論壇中將未來穀物產業發展之方向做出結論,做為政府對未來穀物產業發展之參考。
最後祝大會圓滿成功、與會先進身體健康、生產事業蓬勃發展。

理事長 盧訓 敬謝
中華民國104年9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