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瓜瓜園

從菜市場旁的小攤販起家,如今成為全台極具規模的地瓜供應商,「瓜瓜園」一路走來,不斷在維持良好品質的同時,求新求變;一步一腳印,踏實地走。近年與政府機關及地方農會攜手合作,投入技術輔導及資金設備,透由專家的協助與農改場的開發,「瓜瓜園」從樸實攤商,走向供應品牌,不僅保留了原味,亦穿上了品質保證的外衣。

「瓜瓜園」坐落於溫暖的台灣南部,這裡的環境適合地瓜們成長,農民在秋天種植,冬天採收。而種植技術亦是生產美味地瓜的先決條件,從早期的傳統種植,轉以科學種植,不但能直接對種苗進行開發與提升,更能穩定每株種苗的品質。當地瓜來到加工產線時,透過冷凍加工技術將地瓜的原始風味封存,所以即使是生鮮的地瓜,也能維持一至兩年的美味。

帶領著一群農民發展出雜糧生產合作社的蘇建鈞,集合眾多農民的力量,除了建立制式化的規定維持生產品質外,也使用透明化的產銷履歷,讓大眾輕鬆掌握國產作物的過程。而讓蘇建鈞更殷切期望的是,大家能透過團結力,共同讓臺灣農業越來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