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花絮】2023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│總決賽暨頒獎典禮

非米不可全國米食創意競賽參賽者以16-18歲之學生為主👩‍🍳👨‍🍳,這個階段的學子想像力與創意都有無限的潛力,透過競賽可以精進手藝並交流學習,獲獎更可以激發學生榮譽心與努力向上動力✨。本年度競賽需以國產米或米穀粉為主食材,搭配在地農特產品,開發適合於連鎖便利商店流通之作品,且預估產品終端售價需在80元以下,參與學生需掌握國產米特性,熟悉採購成本計算,並發揮創意、食材搭配能力與料理技術,才能獲得好成績。本年度參賽選手將國產米與文旦、虱目魚、芋頭、金桔等在地農特產品結合,並用臺式、義式、原住民與客家風味,甚至融入漢方藥膳,呈現臺灣米的百變風情,產品型態包含米製貓耳朵、炒米餅、三明治鍋巴等鹹食,到米布丁、米泡芙、米千層等甜點,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,所呈現的創意與產品美味度,也讓評審驚為天人👍。

📍總決賽得獎作品特色:2023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 總決賽得獎作品特色(得獎).pdf

📍更多總決賽活動花絮:https://reurl.cc/3ezx00(Google 雲端硬碟 開放下載至113年1月31日(三)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