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競賽活動】「2020非米不可創意米食」總決賽暨頒獎典禮

        農糧署為鼓勵高中職學生重視米食文化及營養🌾,辦理「2020非米不可創意米食競賽」,以國產米及米穀粉為主要食材,搭配在地農特產品製作創意米食料理,吸引全臺27所學校,計60組高中職學校餐飲菁英報名參賽。這些料理界的明日之星展現出充沛的研發創新能量,加上開發新型態米食的巧思讓評審團隊感到驚艷。在眾多高手競爭下家齊高中蔡東佑、蔡玟蕙同學以快速、好攜帶和方便為出發點,結合鹹蛋黃和御飯糰概念,研發出「三角米蛋糕」勇奪金牌🏆並獲10萬元獎金。
  📣農糧署也將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,將優秀產品商品化,把青年學子的創意導入超商通路👏,於全家便利商店3,600間門市上架販售,對學生來說絕對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,也讓全國消費者都能夠品嚐到料理新秀們用心研發的創意米食,重新認識米食的價值及豐富多元性,進而提升國產米食消費。
活動花絮
📌資料來源:農糧署糧食產業組(文字)、穀物協會(照片)